沅有芷兮

忙且充实

【卜岳洋灵】陷入纯情(下)

上在这里: 手机搞链接真的崩溃,戳我

*诸事皆宜

 

*爱情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卜凡看着较劲的两个人,对自己置身事外的位置感到有些不满,他不相信岳明辉说的话,或者说,他不愿意相信。

 

  李振洋看上去并不在意这个问题的答案,好像他只是随口问问一样,他以一种慵懒的姿态靠在桌边,伸出食指点了点李英超的额头“那就更好办了。”他看着岳明辉“你开个价,把他让给我,怎么样?”

 

  岳明辉温文尔雅的面具终于出现了一条裂缝。他换上了一副他在商场上才会出现的表情,凝视着李振洋,以一种带着讥讽的语气问“那么,李先生可以接受什么样的价格呢?”

 

  李振洋撇了撇嘴“只要是在值得的范围内就行,咱们生意人,不做亏本的买卖。”

 

  窝在岳明辉怀里的李英超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了非比寻常的气氛。他从岳明辉腿上跳下来,挡住了两人互望的视线,他安抚性地拉着李振洋坐了下来“那个……哥哥……别当真啊,我跟你开玩笑的。”

 

  李振洋很给面子地坐了下来,朝李英超温和地笑笑“我想也是。”

 

  一旁的卜凡连忙拉着岳明辉到他旁边坐了下来“我也是说,怎么可能嘛,来,老岳,别听我洋哥瞎扯,尝尝我的手艺。”

 

  李英超喝了一口橙汁“我开玩笑的啦,岳叔是我叔叔。”

 

  卜凡拍了拍岳明辉的背“哟,那您这年纪不小了呀,侄子都有了。”

 

  李英超不满地瞪了卜凡一眼“我岳叔年轻着呢,我们俩远房叔侄好吗?”

 

  岳明辉给李英超夹了一块糖醋排骨“还是我宝宝向着我。”

 

  李英超把一整块排骨都塞进了嘴里“那是。”

 

  李振洋戳了戳李英超的脸“吃完东西再说话,宝宝。”

 

  不得不说,这四个人要不就是过于成熟,要不就是过于天真。这顿饭有着一个不愉快的开场,却又异常和睦地落下了帷幕。

 

 

 

 

  饭后的续场摆在爬满爬山虎的小院里,三个成年人开了个牌局,把只会斗地主的未成年人扔到了一边。

 

  李振洋把自己的电脑扔给了未成年人。

 

  李英超躺在躺椅上,二倍速看着电影,时不时地就瞥一眼三个喝酒打牌的大人。到最后,电影讲了什么他都没记住,只记得那晚夜色美好,月亮很圆,星星很亮,白炽灯下三个成年人嬉笑打闹,海风吹过时有点凉,还有不知谁在他入梦时帮他拿走了膝盖上的电脑,盖了一床薄毯。

 

  再次醒来时夜已深了,李振洋蹲在他旁边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他的脸。迷迷糊糊的小朋友总是显得格外可爱。

 

  李振洋不自觉地笑起来,他喝了不少酒,不见得醉,但也不见得清醒,他凑过去,用鼻尖蹭了蹭小朋友柔软的脸“宝宝,好晚了,我送你回去好不好?”

 

  李英超觉得有点儿冷,迷迷糊糊地往他身边的热源凑了过去“我……岳叔呢?”

 

  李振洋捏着小朋友的后颈“他喝多了,今天就让他在我们这儿凑合一晚算了。”

 

  李英超直觉里觉得有点儿不对劲,却又说不出哪里不对来。

 

  李振洋搂了一下小朋友,温柔地问他“宝宝,你自己走还是哥哥背你?”

 

  李英超瞬间又不明所以的高兴起来,把他岳叔抛在了脑后,他一点儿不见外地爬到了刚刚认识不过几个小时的哥哥背上“小李子,起驾!”

 

  李振洋拍了拍他的屁股“小傻子。”

 

  

 

  李振洋把小傻子扔到床上的时候出了一身薄薄的汗。又蹲下来给小傻子脱了鞋,关上了阳台的门。小傻子自觉地把自己裹进了洁白的被子里。

 

  李振洋揉了揉李英超露在外面的小脑袋“跟哥哥说再见。”

 

  “再见。”李英超乖巧地道。

 

  李振洋摇了摇头“不对,宝宝,在西方,我们不这样告别的。”

 

  李英超笑了笑,他问“那哥哥教教我,怎么样才是对的?”

 

  李振洋可能是真的醉了,才会没看出小孩儿上扬的嘴角下隐藏的邪恶。他半眯着眼睛凑近小孩儿,在他脸颊上落下一个浅浅的吻“在西方,我们都这样,吻面礼知道吗宝宝?”

 

  李英超学着他的样子靠进,却没在他的脸颊上亲吻,而是凑到他的耳边,轻声说“李振洋,我未满十八,不是未满八岁。”

 

  他呼出的热气带红了李振洋的耳朵,李振洋却在此时想起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来,他想,他上一次为一个人红了脸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呢。大约要追溯回十年前,回到他也是个未满十八的孩子的时候。

 

  李英超不满于他的此时的出神,用鼻尖蹭了蹭他的脸颊“喂,跟你说话呢。”

 

  他的动作和语调都带着一抹轻佻。少年人披着天使的外衣,确未见的是大人想象中洁白无瑕的模样。

 

  李振洋的脑子受酒精影响,有些当机,但他仍记得他面前是一个未成年人,一个小天使。他退开一点,安慰小孩儿“好吧,宝宝,是哥哥错了,你睡觉吧。”

 

  李英超猛地坐起来,环住他的脖子“李振洋,你真当你电脑里那些东西我没看见?”他们鼻尖相抵,欲吻未吻的样子“怎么,给你个机会,你还不敢了?”

 

  少年带着一丝诱人的气息环绕着他,他有心想尝一尝那柔软的嘴唇的味道。但他那转不过弯来的脑子又开始不着边际地回忆无关紧要的事情,他想,我电脑里……有什么东西?……靠,卜凡那个傻缺,不会又在老子的电脑看片了吧!!!!

 

  他一把推开面前的小孩儿,略带狼狈地说“那个,超儿,哥哥现在一时半会儿解释不清楚这些事儿,你先睡觉,明儿起来我再跟你解释。”他说完也不等李英超回答,站起来快步走了出去。

 

  握上大门的把手时,他仍有一种不真实感,这都是些什么事儿。

 

  “欸”

 

  李振洋听见声音,抬头看见李英超光着脚站在二楼的走廊上。一种被人们定义为心疼的很久没有出现在李振洋身上过的情感突然从他心底涌现“怎么了超儿?”

 

  小朋友把左脚放在右脚的脚背上,踌躇了一会儿,以李振洋能听见的音量轻声说“我……一个人害怕。”

 

  褪去故作成熟的外衣,天使依旧有着洁白无暇的灵魂。

 

 

 

  相比于一个半醉半醒的成年人和一个未成年人之间的纠缠。两个喝醉了成年人之间的故事就直接了当的多。

 

  卜凡把岳明辉禁锢在身下,逼他看着自己的眼睛,他说“哥哥,我有没有说过,你笑起来很好看?”

 

  岳明辉认真地计算了一下时间,回答他“差不多八个小时前,你说过。”

 

  “这样啊”卜凡埋下头,在他侧颈,耳边,深深浅浅地吻着“那我再说一遍好不好”他亲了亲岳明辉的眼睛“哥哥,你笑起来可真好看。”

 

  岳明辉笑了起来“我们凡子呀,又温柔又好看。”

 

  夜色里的故事,人们称之为缠绵。

 

  第二天早晨,虽然有着宿醉和劳累,但岳明辉依旧凭借着生物钟醒了过来。他昨夜的爱人还抱着他,以一种保护的姿态,他回忆起过去的时光,恍然间发现自己已经在社会的浊浪里拼搏了许多年,也不知有多少年,没有人保护过他了。

 

  所以说人年纪越大,越爱回忆过去呢。李振洋也是,岳明辉也是。

 

  他们都在为突如其来地陷入纯情寻找一个合适的借口。

 

  

 

  清晨的加州吹着咸咸的海风,太阳不过刚刚上班,就有似乎有着用不完的精力的年轻人奔跑在沙滩上。他们呼朋唤友,嚣张地迎来新的一个日子。

 

  卜凡醒来时发现手边早已没有了温度,他慌张地坐起来,却发现昨晚的枕边人披着睡衣在阳台上吹着风,指尖的烟忽明忽暗。

 

  卜凡从背后抱住他,就着他的手抽了一口烟“原来你抽烟呐,昨晚怎么不见你抽?”

 

  岳明辉在阳台的铁栏杆上按灭了烟头“宝宝面前,我不抽烟。”

 

  卜凡哼了一声“他是宝宝,那我是什么?”

 

  岳明辉侧过头同他交换了一个充满烟草味的吻,他说“在床上的时候,你也是宝宝。”

 

  没等他们交换一个更深入的吻,岳明辉瞥见李振洋从格局一摸一样的隔壁的小楼的二楼走了出来。他似乎没看见他们,自顾自地伸了个懒腰。

 

  岳明辉推开了卜凡,颤抖着手指指着李振洋“靠,他怎么在那里!”

 

  话音刚落,他看见他的小侄子也走了出来,拍了拍李振洋的背,同他说了些什么,李振洋就开心地笑了起来。

 

  岳明辉觉得自己的眼皮在不停地加速跳动,他不顾卜凡的阻拦,在清晨的加州,没有任何形象可言的,朝着隔壁的阳台怒吼“李振洋!你TM给老子滚过来!立刻!马上!”

 

 

 

  这张餐桌可能和他们八字不合,每一次激烈的矛盾都是爆发在这里。

 

  岳明辉的脸色并没有因为李振洋的解释和李英超的证词而变好。他冥冥中意识到事情正在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而他似乎无力,也不想改变。

 

  李英超跟着卜凡躲进了厨房。留下两个成年人谈判似的坐在餐桌两头。

 

  “你到底怎么个意思?”岳明辉率先打破了沉默,他开始后悔这次本没有必要的蹭饭行为。

 

  “你说我怎么个意思?”李振洋喝了一口咖啡“我要是像你这么玩玩儿的意思,昨天晚上就……”

 

  “你给老子闭嘴!“岳明辉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OK,你是我未来的长辈,我不跟你吵。”

 

  岳明辉忍着自己想揍李振洋的欲望“你TM闭不闭嘴!”

 

  李振洋翻个了白眼“你脑子被精虫吃光了?你又要老子解释又要老子闭嘴,你到底要我怎样?”

 

  卜凡跟李英超即使的在两人即将打起来之前冲了出来。

 

  卜凡按住了他洋哥“洋哥洋哥,喝咖啡,喝咖啡。”

 

  李英超剥开一颗大白兔塞进岳明辉嘴里“岳妈妈,吃颗糖消消气。”

 

  但那两人还是怒气冲冲地瞪着对方。

 

  卜凡和李英超交换了个眼神。

 

  卜凡凑过去抱住了岳明辉,在他耳边轻轻说“哥哥,别生气了,我洋哥他小孩子脾气。”

 

  李英超坐在李振洋腿上,晃了晃他的胳膊“洋哥哥,别生气啦。”

 

  虽然这张餐桌跟他们八字不合,但这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

 

  只要他们之间相合不就好了嘛。

 

  越是成熟稳重的成年人,在陷入突如其来的爱情时,越发显得幼稚。

 

  他们自诩成熟,却都陷入纯情。

 

 

 *也许有番外系列

评论(11)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