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有芷兮

忙且充实

【洋灵】Hello Cupid

                     
*小爱神超×大模洋 
*4000+一发完    
*本人对西方神话不是很了解,设定全靠度娘和瞎编,见谅见谅

00

  “丘比特是维纳斯与玛尔斯的孩子,传说中他有一对金光闪闪的翅膀,还有一把弓箭,被金箭射中的人会爱上他睁开眼时看见的第一个人,而被铅箭射中的人会厌恶爱情。据说,他射箭时常会蒙上眼睛,所以人们说爱情是盲目的。另外,他还有一束能照亮心灵的火炬......”

  李振洋刚刚结束了本季度在米兰的秀场,此刻正坐在里斯本的街头听一个带着一群群老奶奶老爷爷的导游介绍前方喷泉上的雕塑。

  他懒散地抬头看了一眼那个雕塑,一个长着翅膀的小天使“切,如果这个小破孩有用的话,还要民政局干什么?”

  他站起来,决定还是回酒店睡觉的好。一阵突如其来的头疼又让他跌坐回地上,他闭着眼睛揉了揉太阳穴,还顺便在心中问候了里斯本忽冷忽热的天气。

  “So,Sir ,are you ok ?”

  李振洋睁开眼的那一瞬间恍惚觉得自己看见了一双金色的翅膀,都怪这该死的天气。面前是一个一头金发确长着一副东方面孔的男孩,当他看向他的眼睛时,仿佛在他眼中看见了无边无际的大海,有仿佛只看见了一个狼狈的自己。

  “Sir, do you need ambulance?” (你需要救护车吗先生)

  李振洋觉得头疼好了不少。但想到英文,他又觉得头痛了起来“I am ok, but. .....maybe......can you speak Chinese?”

  男孩勾起嘴角笑了笑“中文?好的。”

  出门就靠找中国人的李振洋瞬间觉得头不痛心不慌脚不麻了,他仔细地打量了一下这个男孩,越看越可爱“你是混血吗?”

  “混血?”男孩摇了摇头“这是染的。”他指了指自己金色的头发。

  李振洋有强烈的欲望想摸一摸他柔软的金发,摸上去手感一定很好,他想。

  但潇洒又随性的大模不知为何在这个稚嫩的男孩面前有些拘谨,他最终只是捏了捏自己的手指“你怎么一个人在这?你父母呢?”

  男孩又笑了。

  真像天使啊。李振洋想。

  男孩突然凑过来,凑到李振洋的耳边“我一个人来的呀,没有钱了,回不去了。”

  他的手指搭在李振洋的侧颈,一个亲密而危险的动作。但李振洋此刻既没觉出暧昧,也没觉出危险来。他只觉得男孩的指尖很凉,仿佛能冻结自己的血液一般。

  仿佛是怕他不相信似的,男孩放开他从口袋里掏出钱包,打开“呐,你看,空空如也。”

  他又凑过来,金发险些抵到李振洋的鼻尖“哥哥,你带我回国吧,好不好?”

  李振洋终于如愿以偿的摸到了他的头发,他把他推得稍远一些,对他笑了笑“好啊。”

  他觉得自己有些疯狂,在异国他乡轻易地相信了一个陌生的小男孩。

  但又觉得理所当然,谁会放过一个送上门来的像天使一样的男孩呢?他们大模圈里可没这种规矩。

  男孩开心的笑了,他说“我叫李英超。”

  “呦,那咱们还是本家呀,我也姓李,我叫李振洋。”

01

  李振洋觉得李英超真的很奇怪。他既成熟又稚嫩。

  比如现在,他正拉着为了一个冰淇淋拉着李振洋的手撒娇“哥哥,哥哥,给我买一个吧。”

  李振洋故意逗他“想吃冰淇淋?那你总得给我点儿什么吧?不然我多亏。”

  李英超瞪着大眼睛问他“你想要什么?”

  “你能给什么?”

  李英超歪着脑袋认真地想了想,然后勾着李振洋的脖子吧唧一口亲在了他的脸上“哥哥,这样够不够?”

  李振洋觉得他不能再逗李英超了,再逗下去他可能就要在大街上硬了。

  于是他果断地给小孩儿买了冰淇淋,然后把他带回了酒店。

  李英超吃着冰淇淋乖乖的跟着他回了宾馆,直到进了房间他才像突然反应过来似的,他站在门口问李振洋“你不打算给我再开一个房间吗?”

  李振洋理所当然地摊了摊手“没钱啊。”

  李英超翻了个白眼“没钱你住希尔顿?”

  李振洋理不直气也壮“本来是有的,这不是要多买一个人的机票嘛,就没啦。”

  李英超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磨磨蹭蹭地走到了床边“那......你先去洗澡吧。”

  李振洋无所谓地耸肩“OK”
 
02

  李振洋洗完澡躺在床上看着视频。迷迷糊糊间看完了一整场秀,李英超还没出来。他走到浴室门前敲了敲门“李英超,干啥呢,快点儿,我困了要睡觉了。”

  浴室里很安静,没有水声,也没有人回答。

  李振洋有点儿担心,小孩儿不会是在浴缸里淹死了吧?

  想了想,他还是推门走了进去。

  幸运的是,李英超没淹死。

  不幸的是,李英超在浴缸里睡着了。

  他蹲下来,戳了戳小孩儿的脑门“李英超,去床上睡,这里会感冒的。”

  他恍惚间发觉自己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么温柔的对过一个人了。浴室的光很暖地洒下来,把这一张冷艳的脸也衬出了温情。

  小孩儿微微睁开眼,看见是他,又放心地把手搭上了他的肩膀,他用还滴着水的金发蹭着他的脖子撒娇“哥哥,你抱我吧。”

  李振洋又恍惚间想到,似乎也有很多年没有人这样信任他,还在他怀里撒娇了。他平日里喜欢那些乖巧懂事的情人,不在他面前聒噪,也不在他面前撒娇的那种。

  他闻到李英超金发上飘散的洗发水的味道,那是他惯用的洗发水。他有一瞬间的满足感,仿佛这个小孩儿属于自己一般。

  他轻轻拍了拍小孩儿的背,柔声安慰他“那你先放开我,我去给你拿睡衣。”

  李英超听话的放开了他。

  李振洋给他穿睡衣时发现他背上有一个金色的天使翅膀的纹身,衬在他雪白的背上显得格外好看。

  他忍不住侧过身去,在这个纹身上落下一个温柔的吻。

  李英超的睫毛动了动,确没有睁眼,他往李振洋的怀里蹭了蹭,以这样一种毫无防备的姿态。

  要是是以往的情人,这大概率是一个不能安眠的夜晚了。

  但这个夜晚,月亮可以证明,只有一个小朋友安静的睡在一个大朋友的怀里,像最亲密的爱人。

03

  李振洋是个效率很高的人。

  第二天他们就坐上了归国的飞机。

  或许是因为那个温情的夜晚让李英超彻底放松了自己。从这天早上起床起,他就开始暴露了自己小麻烦精的本质。

  刷牙要哥哥挤牙膏,洗脸要哥哥放热水,吃早餐要哥哥喂,走路要哥哥背。

  而一向不爱麻烦精,并且有严重起床气的李振洋居然也一一满足。

  李英超似乎有点儿晕机,长达十三个小时的飞机,他除了中途起来接受了一下李振洋的喂食,其他时间基本上都在睡觉。

  而李振洋居然也不厌烦地盯着他的睡颜看了十三个小时。

04

  下了飞机,李振洋才意识到自己根本不知道李英超的家在哪里,他说要跟自己回国,自己就直接把他带到了北京。

  李振洋按了按眉心,问他“超儿,你家在哪儿呢?我叫车送你回去?”

  李英超似乎还没睡醒,反应了很久才反应过来。他故技重施,搂上了李振洋的脖子撒娇“哥哥,你把我带回你家呗。”

  要换作以前的小情人,李振洋肯定二话不说就带回去了,但面对李英超,他不想这样,于是他放柔了语气哄他“这样,我送你回去好不好?如果你爸爸妈妈同意的话,我再带你去我家玩,行吗?”

  李英超直视着他的眼睛“你不想带我回家?”他松开了圈着李振洋的手,无所谓地耸了耸肩“那我只好去找别的哥哥了。”说完转身就走。

  李振洋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他觉得自己消失了两天的暴脾气又要回来了,不知道打小孩犯不犯法“你哪儿还有哥哥?!你有几个哥哥?!”

  似乎是他突如其来的凶狠吓到了小孩儿。

  他似乎看见李英超的眼睛里带上了朦胧的泪光。小孩儿委屈地望向他“是你先说不要我的!”

  李振洋那点儿脾气立马又偃旗息鼓了,他把小孩儿拉进自己怀里,轻轻地拍着他的背“我哪里说不要你了?好了好了,我带你回去。”

  李英超吸了吸鼻子“而且,我只有你一个哥哥呀。”

  李振洋突然地感到一种心酸,他亲了亲李英超的发顶,安慰他“对不起,哥哥错了,哥哥......也只有你一个宝宝呀。”

05

  到李振洋在北京的公寓时,已经是深夜了。李振洋哄着小孩儿先去洗澡,又进了厨房给小孩儿热杯牛奶。

  他端着牛奶走进房间的时候,李英超正坐在床上拿着块毛巾胡乱的擦着头发。房间里只开了一盏阅读灯,小孩儿就坐在昏黄的灯下,显得分外美好。

  他把牛奶递给小孩儿,又接过他手里的毛巾,细致的给小孩儿擦着头发“把牛奶喝了,好好睡一觉。”

  李英超没搭话,但能听见他一口一口喝着牛奶的声音。

  等李振洋差不多擦干了他的头发,他也刚好喝完了牛奶。

  他拉了拉李振洋的衣袖“你蹲下来。”

  “什么?”李振洋没听清。

  “你蹲下来。”他又重复了一遍。

  李振洋蹲到他面前,还伸手点了点他的鼻子“怎么了,小少爷,又有什么吩咐?”

  像是下定决心一般的,他突然凑过来亲了亲李振洋的嘴角。

  他的唇抵着李振洋的唇,他轻声说“我喜欢你,哥哥。”

  李振洋觉得自己似乎能闻到小孩儿身上的奶味,他感受到小孩儿柔软的唇,他听见他说“我觉得我可能是爱你,李振洋。”

  然后他感受到小孩儿捧着他的脸,加深了这个吻。

  有那么一瞬间,李振洋的脑海里闪过了许多问题,这个小孩儿到底是谁?他来自哪里?他成年了吗?

  但下一个瞬间,他决定不理会任何的问题。

  他只知道一个答案。

  李英超说爱他,而他,也爱李英超。

  初出茅庐的小孩儿哪里是情场老手的对手,很快便被攻城略池。

06

  在窗外已经有了浅浅的白色的时候,李英超趴在李振洋身上戳着他长出来的胡渣。

  他们肌肤相贴,李英超说话时,李振洋甚至觉得自己能感受到他声带的颤动。

  他听见小孩儿没头没脑的问了一个问题“现在你相信了吗?”

  “相信什么?”他摸着小孩儿的金发问。

  李英超从他身上爬了起来,李振洋觉得自己可能是太困了,他好像看见李英超的背上长出了一双金色的翅膀,他还看见小孩儿变的越来越淡,以及听见越来越远的声音“丘比特是维纳斯和玛尔斯的孩子,传说中他有一对金光闪闪的翅膀,还有一把弓箭,被金箭射中的人会......”

  他想抬手去抓他,确发现自己根本抬不起手来,然后眼皮越来越重......

06

  再次醒来时,李振洋是被母亲的声音叫醒的。

  太阳已经升的很高了,暖暖地晒进整个房间。母亲在客厅唠叨着回国了也不打个电话,回来了也不收拾房间等等琐事。

  这就像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早晨。

  李振洋有些怀疑一切都是自己的一场梦。

  直到他看见摆在床头柜上的空了的杯子。

07

  李振洋的朋友们都说李振洋转了性。

  从前最放荡不羁的大少爷如今也学起了做良家妇男。

  甚至让他们一度怀疑李振洋金屋里藏了娇。直到一群人闹哄哄地闯进他家里,确什么也没找到之后才偃旗息鼓。

08

  这是一个六月的傍晚,李振洋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

  突然他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喷泉,喷泉上是一个长着翅膀拿着弓箭的小破孩。

  他笑了笑,在一旁找了张长椅坐了下来。

  远方有街头乐队的声音不是传来,他坐着坐着竟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是被一个声音吵醒,他听见有人说“So, Sir, are you ok ?”

  他睁开眼,金发变成了黑发,但看上去还是一样柔顺。

  那人继续笑着问“Sir, do you need ambulance ?”

  李振洋也笑了,他说“I am ok, but......I just very miss you. ”

  李英超凑过来,搂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轻声说“李先生,你知不知道,凡人和神仙是不能在一起的?”

  “神话故事里是这样写的。”他回答。

  李英超解开了衬衫的两颗扣子,把衣服拉了拉给李振洋看。

  曾经背上那个金光闪闪的翅膀标记已经消失不见。

  “So, I am not Cupid anymore. ”

  李振洋亲了亲他的嘴角,望着他的眼睛问他“So, Mr. Li, do you want to marry me ?”

  李英超笑了,依旧像个下凡的天使“那你以后可得养我啊。”

-end-

*这篇文从下午两点写到半夜两点,期间卡了无数次......不知道怎样去表达我想表达的那种情感,希望不算很烂
*我冒昧地问一下,有没有大大愿意写中间被我一笔带过的那一段车?哈哈,我想看,但是我写不来。如果有的话,可以评论区或私我都可以哦。

 
 
 

 

评论(3)

热度(248)